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倔強的要死


剛剛在計程車上聽到的,覺得非常符合現在的心情,就這樣。

8-9年前有次跟我媽吵架,那時候她一天到晚只知道賭博,什麼事情都不顧,我真的非常的火大,就跑到她打麻將的地方去叫她回家不要再打了,當場我們就吵起來,最後我說了「這些垃圾」就走了,過沒多久她氣沖沖的回來,一進門看到什麼就抓起來往我身上丟,身邊有什麼就拿起來當武器拼命的揍我,但是我連吭都沒吭一聲,我就站在那裡讓她拼命的揍我,揍到她手上沒東西揍了,用手猛垂我,垂到她累了她才停下來,我連一滴眼淚也沒流,我也不想哭,我只問她「你打夠了嗎?」,她沒說話,我就回房間了。
5-6年前我在一間出版社工作大約一年半後,我決定晚上跟假日的時候回學校進修,打從我跟我的主管說了這件事情之後他就開始刁難我,剛好那時後公司的總編找我,希望我調到她的部門,我答應了,我請她告訴我的主管,同時我也跟我的主管說我希望調到別的部門。但是,過沒多久,我被副總叫到辦公室,副總告訴我如果我要調到其他部門,就得當工讀生,因為我的主管跟他說我最近都不聽他的指揮,截稿的時候也不進公司,因為我週末跟禮拜五晚上都要上課。另外一個選擇就是自己離職。我二話不說,馬上提辭呈,當天下午我把我的東西收一收就走了。現在想想真的非常好笑,我還記得那時候是端午節連假三天,禮拜五晚上我沒去上課留下來加班,禮拜六早上我沒進公司,下午5點多下課後我就直接去公司,這時候我的主管穿著整套高爾夫球裝,背著他的高爾夫球包,一邊講電話一邊走出來,他要去哪裡不用說也知道。我也沒跟他說多什麼就到我的位子上開始工作,一直到凌晨才回家。星期天中午就到公司加班,那天我的主管根本沒進公司。

28年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我沒做錯的事情,我決對不會低頭也絕對不會妥協,就算被誤也好我也不會多解釋什麼,會哪怕被媽媽打個半死、哪怕沒有工作要喝西北風,哪怕失去任何一個朋友,我都不會低頭。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缺陷,如果別人直接告訴我,能避免的我盡量避免,能改善的我盡量改善。我很慶幸當年我有因為跟我媽吵架,離開她之後,我們的關係有所改善。我也很慶幸當年沒有極力解釋自己保住飯碗,不然我也不可能像現在一樣,自由自在的在家工作。我也希望這次我沒有多做解釋是對的,目前看來有好有壞,好的是我終於知道自己浪費多少時間在一些沒意義的事情上面,我也多出了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壞的是寂寞的時候我得自己面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