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I'm just a little person

最近反覆的聽著Jon Brion 的Little Person,不管是緩慢的鋼琴伴奏或是Deanna Storey低沈的唱著簡單卻相當富饒的歌詞,完完全全的唱進了我心裡。我只是個小人物,做著我微不足道的小工作。有時候,確實是相當的自傲;有時候,卻又卑微的相當可笑。從來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待我,每當我說我只是個小美工的時候,其實我心裡是帶著驕傲還有相當成份的自卑。對我來說所謂的稱謂,都是附加的,有了或許給自己多了相當成份的虛榮心;沒有,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i'm jiust a little person.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顯者事,酒盞花枝隱士緣。
若將顯者比隱士,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花酒比車馬,彼何碌碌我何閒。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唐寅《桃花庵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