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LAYOUT

每次接到新的工作,很多客戶都會叫我提一堆layout給他們看,設計一堆有的沒的眉標,有時候還要壓一堆底圖,我真的不知道是在幹嘛耶。而且我真的非常的討厭合成,我說的是那種合成某種情境,好比一個跨頁就是一面草皮,然後在草皮上面放一堆商品或者是文字之類的,廣告公司尤其愛做,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客戶會有這種要求,又或者是某些偉大的創意人們覺得不多做一些合成東西,客戶好像會覺得他們沒做事情一樣,所以合成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講真的,廣告就算了,書這樣作的意義何在?這就像那種森林遊樂區裡面的水泥扶手,漆成綠色的偽裝成竹子,水泥垃圾桶作成岩石的造型諸如此類奇怪的東西一樣。每次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都覺得很浪費時間,好看就算了重點是真的不怎麼樣,而且還是某些廣告公司要求的,只能說創意人果然比較有品味。總之,我自己覺得沒有layout就是最好的layout,不過為了討生活,我還是願意抓著水泥做的竹子扶手努力往上爬。


新紀元出的這本特刊【台灣挑TEA】就很和我的胃口,除了裡面有幾篇編輯寫的字實在太不像正常人會說的話讓我看了很憋扭之外。雖然我對茶沒概念,不過整本書的設計非常的賞心悅目,紙選對了,字體選對了,印刷效果也選對了就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沒有留言: